信息置顶功能——无需更新,让您的房产信息得到更多关注。

选择固定利率房贷不一定合算

时间:2012-5-21 17:42:00 浏览:
去年底连续两次加息后,以往鲜有人问津的定息(固定利率)房贷重回人们视线,一些购房者期望定息房贷能锁定今后的利率风险。
 

  按揭专家表示,在升息周期开始前选择定息房贷无疑是最“安全”的,而在升息周期的中后段选择定息房贷, “危险性”就相对高得多。比如,早在去年年中银行收紧房贷、取消优惠利率的时候,一些敏感的购房者就已经提前选择定息房贷。市民吴小姐在去年8月买了套房, 9月申请办理按揭贷款。当时,银行已经对二套房上浮利率,为6.534%。吴小姐选择了中国银行的三年期固定利率,基准利率上浮5%,为6.237%。如今,两次加息后,二套房贷的利率已经上涨到7.04%,吴小姐的固定利率优势就非常明显了。


  按揭专家告诉房报记者,定息房贷初期要承担高利率,目前银行提供的定息房贷通常为3年期和5年期的结构性产品,即一个20年期的贷款只在还款的前3年或前5年为固定利率,定息期满后即转为浮动利率。也就是说借款人选择定息房贷,要获益就必须期望短期内快速、连续升息。在2010年底连续加息后, 2011年再多次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大,因此可以说,选择定息房贷的最佳时机已经过去。

  按揭专家建议,首套房购房者目前不宜选择定息房贷,即便很多银行取消7折优惠,首套房贷的利率仍然明显低于定息房贷利率。但如果是二套房贷款,按照新规,利率需在基准利率6.40%的基础上再上浮10%,选择固定利率将来可能还会有获益的可能。其实,定息房贷更适合一些投资商业项目的购房者,因为定息房贷能固化成本,与租金收益比较后,投资者能方便地确定投资项目是否能盈利。

加入收藏】【字号: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  警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