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置顶功能——无需更新,让您的房产信息得到更多关注。

强化木地板为什么会变色?

时间:2012-5-28 18:32:00 浏览:
在日常租房过程中按照标准租赁流程,租赁双方将经过看房、确定租价、物业交验、签订租赁合同等几个过程。
1.地板抗污染不合格引起的变色

        地板抗污染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:地板的表面耐磨纸浸渍三聚氰胺后,在干燥的过程中产生预固化现象(过干),或是浸三聚氰胺的耐磨纸在储存过程中,因储存环境温度过高导致耐磨纸上的三聚氰胺产生预固化,在热压过程中三聚氰胺流动性降低,在地板的表面产生许多微小气孔,在清洁地板时,细小的脏物进到微小气孔中,引起地板变黑。这种变色的特点是在使用过程中发现的,有的会出现几条,严重的会出现许多条,在房间的分布没有规律。

        地板表面气孔较大且较深情况下,地板变色较重,用清洗剂也很难擦净。对于污染较轻的地板,用水性洗涤剂可以擦干净。这种变色多出现在浅色的地板上。实际上,深色地板也有抗污染不合格的问题,只不过是不易发现而已。

2.强化木地板耐光色牢度不合格引起的褪色

        地板长期在强光照射情况下,颜色会逐步由深变浅,优质的装饰纸耐光色牢度较好,地板在使用过程中,虽然也会产生轻微的褪色,但不影响整体装饰效果。劣质的装饰纸一般耐光色牢度较差,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容易产生严重的褪色现象,会造成居室局部区域产生较强的颜色反差。

3.潮气侵入引起的地板变色

        地板在使用过程中,由于防潮膜透气,地面的潮气侵入地板导致地板变色,地板以变黑为主。在变色的同时,地板的边部和板面都会出现鼓包现象。产生此类问题需要两个条件:一是地面潮湿;二是地板安装时防潮没有做好。这种现象完全可以通过安装前防潮处理加以避免。

加入收藏】【字号: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  警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