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置顶功能——无需更新,让您的房产信息得到更多关注。

九类房子再便宜也不能租

时间:2008-8-17 22:54:00 浏览:
随着市场环境变化,近期不少城市房屋销量减少,租赁业务则越来越红火。专家告诫租房者,对于出租房应仔细甄别,九种房屋坚决不能租。

    随着市场环境变化,近期不少城市房屋销量减少,租赁业务则越来越红火。房屋中介“我爱我家”的专家告诫租房者,对于出租房应仔细甄别,九种房屋坚决不能租。

    一是未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。所有权证是对房屋行使占有、使用、收益和处分权利的惟一合法凭证。没有所有权证,承租人的权益得不到保障。

    二是被法院、公安机关等依法裁定、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权利的房屋。此类房屋的权益已经或将要受到限制,承租人得不到合法保护。

    三是未取得共有人同意出租的共有房屋。此类房屋会侵犯对未同意出租的共有人的权益。

    四是权属有争议的房屋。产权不明会导致房屋的合法性难以得到保障。

    五是违章建筑。此类房屋建设规划手续不齐,随时可能受到执法监督。

    六是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房屋。此类房屋肯定会影响承租人的生活安全。

    七是未经抵押权人同意出租的抵押房。此类房屋的抵押权人对该类房屋具有他项权利,如果要租赁必须征得抵押权人的同意。

    八是不符合公安、环保、卫生等部门有关规定的房屋。

    九是有关法律、法规规定禁止出租的其他情形的房屋。

    此外,市民在租赁合法房屋之后,应到房管部门即时登记备案,用法律保护自己。

加入收藏】【字号: 】【打印】【关闭

  警察